會議明確
  沒有法定依據的審批事項一律取消
  中央和省政府明令取消的審批事項一律取消重覆審批的審批事項一律歸併或取消
  本報訊(記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議,討論審議《長沙市關於進一步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效能的實施意見》、《長沙市優化政府投資項目審批實施辦法(試行)》和《長沙市優化社會投資建設項目審批流程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一意見兩辦法”),研究部署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優化經濟發展環境等工作,以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自覺行動,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副省長、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劍飛,市領導張迎龍、袁觀清、範小新、張湘濤、陳澤琿、程水泉、文樹勛、趙文彬、李軍、張迎春、陳獻春、鐘鋼參加會議。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優化經濟發展環境,推進政務服務全面提速提質,長沙在廣泛借鑒溫州等地先進經驗的基礎上,起草制定了“一意見兩辦法”,就進一步統一行政審批依據、優化行政審批流程、創新行政審批方式、明確行政審批管理、加強行政審批監督等重點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大刀闊斧的改革舉措。
  在對“一意見兩辦法”進行充分討論審議後,會議明確:進一步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要做到三個“一律”,即沒有法定依據的審批事項一律取消,中央和省政府明令取消的審批事項一律取消,重覆審批的審批事項一律歸併或取消;要推行三個“全面清理”,即對全市行政許可事項、行政許可前置條件進行全面清理,對非行政許可和資質資格許可、認定進行全面清理,對行政事業性收費進行全面清理。會議要求,抓緊對“一意見兩辦法”進行補充修改,儘快面向社會先予試行,併在組織實施過程中不斷完善各項改革舉措。
  會議指出,制定出台“一意見兩辦法”,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自覺行動;是進一步放大省委、省政府對長沙下放部分省級管理權限效應的積極舉措;是全力推進“六個走在前列”,率先建成“三市”、強力實施“三倍”,加快長沙現代化進程的有力“杠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按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省委的決策部署,進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解放和增強社會活力,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關於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一系列舉措,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把長沙更好更快發展的“閘門”打得更開,積極回應人民群眾的期待。
  會議強調,要圍繞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各項工作目標,突出重點工作,務求見到實效。要通過進一步深化改革,把長沙建設成行政審批項目最少、行政辦事效率最高、行政運行成本最低、行政過程最透明的城市之一;要按照“整體提速50%”的要求,全力突破改革的重點難點,進一步精簡審批環節,優化審批流程,壓縮審批辦理時限,提高審批效率,努力做到讓群眾“少進一個門,少蓋一個章,少跑一趟路”,提升客商、企業經營者和人民群眾的滿意度;要全面加強深化改革的組織保障,加大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建設力度,加大行政審批工作效能監察力度和過錯問責力度,進一步規範強化各級政務服務中心的職能和管理,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改進創新服務方式和理念,著力提升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  (原標題:以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自覺行動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ihzqfljwlm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