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離奇墮樓小學女生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來源:香港《文彙報》
  中新網12月10日電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荔枝角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一名10歲小五女生,9日早晨上課前被髮現離開教室離奇墜樓身亡,由於女童生長於健康家庭,9日上學前仍和妹妹玩得歡天喜地,近日表現亦開朗,全無自殺跡象及動機,家人接獲噩耗情緒激動,不相信她會尋死。警方以事不尋常,暫將事件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由深水警區重案組第三隊接手深入調查女童墮樓原因,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程序,為全體師生提供心理輔導。
  墜樓死亡女生羅芍淇,與4歲胞妹、父母及祖父母三代同堂同住。據家人向警方透露,上周一家人才往尖沙咀科學館參觀香港歷來最大型恐龍展“巨龍傳奇”,其間芍淇表現開心,一家樂也融融,而近期她亦無任何異常表現,身上及書包亦無發現遺書,不信她會尋死。校方則形容芍淇文靜聽話,學業成績中等,過往沒有向駐校社工或心理學家求助紀錄,至於她為何會突然墜樓,以及當值老師為何未能及時阻止等,有待警方調查。
  教師通知救傷隊再報警
  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位於香港荔枝角華荔邨。事發9日早晨7時40分許,尚未到正式上課時間,就讀小五的芍淇被老師發現倒卧在7層高教學樓梯間對開籃球場奄奄一息,立即通知香港聖約翰救傷隊要求救護服務,救傷隊到場將女生送院搶救,並於7時59分報警,惜女生抵院證實不治。芍淇祖母接通知趕到學校,不停追問老師“孫女怎麼啦?”得悉噩耗即情緒激動,需教職員攙扶安慰。
  探員5樓牆身發現手印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發現芍淇事前曾進入5樓D課室,並留下書包在座位上,無人目擊其墜樓過程,加上調查女生家庭背景後,未找到任何自殺動機,認為事件不尋常,遂交由重案組調查。探員初步在5樓梯間牆身發現疑是女童的手印,不排除芍淇是由5樓至6樓間翻過欄河墜樓。
  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女副校長高婉華表示,事發時雖未到上課時間,但校方安排陸續抵校的學生往各自課室閱覽圖書,每層樓都有一名老師當值維持秩序。被問及為何當值老師未能及時阻止事件發生,以及是否涉及疏忽等,高響應須警方調查。
  基真小學屬基督教會學校,9日傍晚時分有多名相信是芍淇的家屬疑獲得校方默許,帶同法師及香燭冥鏹入學校操場,在芍淇墮樓位置進行路祭。
  教育局:已提醒學校按指引處理
  對於學校發生11歲小五女學生不幸墮樓身亡,教育局局吳克儉覺得很惋惜及難過,希望女童的家人能夠節哀順變,亦希望學校師生堅強地面對。當被問到校方在發現女童墜樓後,先召喚聖約翰救傷隊而並非實時報警,是否符合指引,教育局回覆時稱,已提醒學校必須按相關指引處理事件,並確保發生嚴重意外時,有關學生能夠儘快得到最適切的治療。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ihzqfljwlm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