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見習記者 梁汐玥) 商場冬靴價格年年漲,許多市民習慣把靴子送往修鞋店保養,修鞋店的生意隨之紅火起來。昨日,記者走訪了位於武昌和漢口的多家修鞋店,店主們均表示,和夏季相比,營業額已經翻了2至3倍,最多的時候一天收了60雙鞋子。
  昨日,記者在位於魯巷某商場負一樓的修鞋店看到,店內的三個鞋架上放滿了修好的各類鞋子,地上擺放了幾雙剛由顧客放下的需要修補的皮靴。店主田師傅告訴記者,從10月份開始,送來保養維修的鞋子越來越多,12月是旺季,一天收到的鞋子最多有60雙。
  “冬季的鞋子普遍比較貴,一雙皮靴動輒一兩千,很多人對自己的鞋子還是比較愛惜的,所以把鞋子送來保養的顧客占大多數。”田師傅介紹,除了保養,加厚鞋掌、換鞋跟、舊鞋翻新是主要維修服務。
  “忙起來的時候,30元以下的服務項目乾脆不接了。”漢口一家商場內的修鞋店主表示,經營修鞋店8年,積累了很多老客戶,忙不過來的時候,小單直接放棄,“不過老客戶的單無論多小都接,要不然客戶就會慢慢流失。”
  據介紹,給鞋粘膠,收費在10元到40元;拉鏈更換,60元到80元一隻;而補傷、補色價格更貴,最高100元一隻。儘管如此,前來修鞋的顧客絡繹不絕。“花幾十塊錢能還原一雙鞋子,大多數人都是很願意的。”武珞路上一家修鞋店的李師傅坦言,“12月到來年1月是修鞋店的黃金期,沒有休息,一個人打理起來非常吃力,不過一個月保底收入一萬五。”  (原標題:冬靴漲價 補色翻新受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ihzqfljwlm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