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郭海方)歲末之際,正是農民工工資結算的高峰期。1月6日,省人社廳專門召開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通氣搜尋行銷會,強調加強部門聯動,嚴打惡意欠薪、欠薪逃匿等違法犯罪行為,並曝光了4起欠薪典型案例。
  從2013年11月20日起至2014年1月20日,是我省連續第九年在全省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活動。活動進行一個多月來,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門已為2.4萬名農民工追發工資及補償賠償汽車借款金1.1億元。
  據介紹,去年全省勞動保障監察部門共接受農民工投訴舉報和政策咨詢4.3萬件,涉及農民工19.4萬人次;為17.62萬名勞動者追發工資待遇7.8億元,其中為16.74萬名農民工追婚禮道具發工資待遇7.4億元。
  對欠薪“老賴”,全省各級人社部門強化與法院、公安機關的協調配合。去年共依法向公安機關移送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案件18起,其中13起被法融資院依法宣判,16名欠薪逃匿者被追究刑事責任,追回農民工工資620多萬元。
  為發揮警示震懾作用,本次通氣會上,省人社廳對發生在內黃縣的“包工頭”伍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案、發生在湯陰縣的系統傢俱“包工頭”高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案、鄭州市凱達服裝水洗加工廠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案、確山縣雙河王堂磚廠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案等4起欠薪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省人社廳副廳長劉延光在會上表示,下一步,我省將進一步強化部門協調,完善行政執法與司法聯動機制,以建築、交通、水利施工等勞動密集型行業為重點,嚴厲打擊拖欠農民工工資行為;同時發揮工資保障金和應急周轉金等作用,強化欠薪應急管理,確保廣大農民工過上歡樂祥和的春節。③9  (原標題:我省曝光4起欠薪典型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ihzqfljwlm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