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室內設計洋新聞 時間: 2014-03-05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據《上海證券報》報道,近日,餘額寶7日年化收益率二手餐飲設備台北跌破6%引發市場關註,隨著市場資金面的緩解及同業存款利率的回落,貨幣基金“寶寶”們的收益率水平也隨之下滑。根據餘額寶的實際管理人天弘基金的預測:按照目前市場趨勢判斷,4%左右的年化收益率為正常水平。
  根據天弘基金上周發佈的官方數據,餘額寶自成立日2013年6月13日到2013年12月31日年化收益率為4.澎湖民宿9%,高於銀行5年期定存4.75%的水平。當然,這並不包含今年第一個月資金面緊張時餘額寶收益率在6.6%至6.7%徘徊的高水平階段。
  對於很多投資者擔心的購買餘額寶等會否出現虧損的情況,業內專家表示,投資理財不等同於存款,理論上存在虧損可能。但現實中的數據顯示,國內所有貨幣基金歷史上從未發生過年度虧損,業內只有2只貨幣基金髮生房屋二胎過1天虧損。
  當貨幣基金收益率出現大幅波動有可能要面臨大量兌付,流動性風險隨之顯露。為此,天弘基金經理王登峰認為,餘額寶的客戶定位於大量普通的個人客戶,客單量小、行為比較分散,借助大數據分析,提前準備頭寸東森房屋,餘額寶相比於傳統貨幣基金來說,對流動性把握更為準確。此外,通過資產到期,自然轉換成現金資產來應對可能的流動性衝擊。
  王登峰同時還表示,公司與政策性銀行和全國性商業銀行都有很好的合作關係,在必要的時候,他們可以為基金提供必要的流動性支持。
    (原標題:餘額寶年化收益率4%左右為正常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ihzqfljwlm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