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預防癌症食品:中國銀聯:從未放鬆嚴厲打擊銀行卡洗錢等違法行為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針對日前境外媒體報道澳門賭博和資金外逃中隱現銀聯卡身影,中國銀聯13日稱,銀聯一直高度重視銀行卡風險防控製冰機價格,多方聯合加大打擊銀行卡洗錢等違法行為,保障境內外支付安全。
  據介紹,中國政府一向將打擊銀行卡犯罪作為反洗錢系統家具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隨著中央八項規定的出台,特別是反腐工作的持續深入開展,境外洗錢和資本外逃正得到更堅決的遏制。
  根據銀聯統計的數據,2013年前三季度,銀聯卡欺詐率和貸記裝潢卡欺詐損失率分別為2.32BP和0.15BP(BP指萬分之一),低於同期全球欺詐率水平。
  中國台北婚禮顧問銀聯相關負責人說,目前銀聯主要從三方面打擊銀行卡洗錢等違法行為:
  ——不斷完善規則,與銀聯卡收單、發卡機構聯合建立了跨境風險防控體系。澳門收單機構已全面實施對高風險商戶和大額交易的管理機制,近年來陸續關停了20多家存在受理風險隱患的商戶。中國銀聯聯合商業銀行,對澳門交易採取了全面的限額控制措施。
  ——提升對跨境交易風險的系統管理水平,先後投入近千萬元建設風險監控系統,密切監測和跟蹤大額異常交易,與境內外機構建成了暢通的風險信息共享和緊密的案件協查機制,同時還與兩地公安司法機構密切協作,陸續破獲了多起跨境銀行卡風險案件。
  ——落實兩地金融監管政策,嚴格依法經營。銀聯在當地會同收單機構對商戶進行定期巡檢,通過組織反洗錢專題培訓提升工作意識和能力,定期報送業務發展與風險防控情況。2004年至今,銀聯共協查境內外各類銀聯卡風險事件5.47萬起,涉及金額超過2372.7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ihzqfljwlm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