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鳳山兩座水庫都被污染? 自來水公司否認澄清 更新日期:2009/11/14 19:54 記者張俊夫/台中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台灣北部和南部的石門、鳳山兩座水庫都疑似被戴奧辛污染,發生養殖?買屋網n體內殘留過多戴奧辛事件,位在台中市的台灣自來水公司總管理處否認並加以澄清,強調鳳山水庫目?借貸e僅供應高雄地區工業用水水源,民生用水水源則來自高屏溪攔河堰,無爐渣污染之虞,民眾勿需擔憂用水品質。 報載石門?買屋B鳳山水庫底泥疑吸附戴奧辛,養殖鴨體內殘留戴奧辛,引起民眾恐慌,對此,台水公司作了聲明,強調戴奧辛在水中的溶解性極低,即使水庫底泥 租房子吸附有戴奧辛,也極難脫附溶解進入水庫中。 自來水公司水質環保處處長吳美惠說,台水公司每年都定期監測相關淨水場戴奧辛含量,鳳山淨水場水源引用鳳山水庫的水,原 褐藻醣膠水每公升戴奧辛含量含量為0.019皮克,清水每公升戴奧辛含量更低僅0.001皮克;桃園平鎮淨水場水源引用石門水庫的水,原水每公升戴奧辛含量含量為0.008皮克,清水每公升戴奧辛含量更是小於0 東森房屋.001皮克,石門淨水場水源也是引用石門水庫的水,原水每公升戴奧辛含量含量為0.019皮克,清水每公升戴奧辛含量更低也僅只有0.004皮克,都遠低於我國飲用水水質標準每公升12皮克,更低於美國飲用水水質標準每公?長灘島?0皮克。 至於國內其他重要淨水場,坪頂淨水場水源引用高屏溪攔河堰的水,原水每公升戴奧辛含量含量為0.020皮克,清水每公升戴奧辛含量僅0.003皮克,也遠低於我國飲用水水質標準。 在重金屬方面,不僅水公司每季定期檢測各淨水場 辦公室出租原水、清水銀、銅、鋅、鉻、鎘、鉛、砷、汞、硒、鎳、鋇、銻等重金屬的含量,環保單位更定期抽驗把關,水質都符合飲用水水源標準及飲用水水質標準,至今未發現重金屬測值有異常狀況。 吳美惠表示,鳳山水庫目前僅供應高雄地區工業用水水源,民生用水水 酒店兼職源則來自高屏溪攔河堰,無爐渣污染之虞,民眾勿需擔憂用水品質。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14/17/1uyxj.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帛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ihzqfljwlm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