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上海4月25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昨天,湯臣一品成交一套總價高達2.285億元的豪宅,成為上海樓市除別墅外,成交單價及總價最高的豪宅。這套成交房面積為986.45平方米,成交單價超過23萬元每平米。
  過去幾年,湯臣一品成交量極少,去年的成交單價不過15萬到16萬元/平方米,而突然逆勢冒出23萬元的高單價,讓業內人士懷疑,這筆交易有貓膩。
  首先,買房的業主有過退房記錄,其次,報價比實際價格高,是業內常玩的把戲。在湯臣一品交易這套房之前,上海還沒有出現過成交單價超過20萬每平的豪宅。更何況,整個房地產市場都在降溫,豪宅降得尤為厲害,所以,這套突然成交的高價房,不太符合目前的市場狀況。而即便是真的曇花一現,一套湯臣一品,也不足以起到市場信號的作用。
  在與上海相隔不遠的杭州,高端樓盤也紛紛卑躬屈膝,別墅淪為公寓價,5折拋售的字眼,也非罕見。
  杭州,可以說是當下中國樓市的一個縮影。從3月開始的一輪“降價潮”,起初還只是中小開發商在降價促銷,當時一些評論認為,這是因為中小房企資金實力不夠,所以需要儘快出貨回籠資金。但進入4月,隨著九龍倉、萬科等大型開發商也紛紛加入促銷打折的隊伍,降價潮蔓延,杭州樓市再度引發各界的關註。
  而目前,這股降價潮還衝擊到別墅、排屋等高端物業市場。如今,這些豪宅由前幾年的蓬勃發展轉為無人問津,降價、低開、特價房等各種促銷手段,層出不窮。
  對於開發商來說,在資金和庫存雙重壓力下,只有通過降價走量的方式來吸引購房者。對於消費者來說,買,還是不買,觀望心理日趨加重。杭州樓市到底走向何方,只能且行且觀望。  (原標題:杭州樓市降價潮蔓延 別墅淪為公寓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ihzqfljwlm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