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娃娃魚,長69釐米、重2.8斤,體質健康)
  紅網桃江站7月5日訊(分站記者 丁江 胡琦清)7月3日17時30分,縣畜牧水產局接到沾溪鎮畜牧水產站報告,稱該鄉衛紅村有村民在自家門前水渠中捕捉到一條怪魚,可能是娃娃魚。畜牧局當即派水產站高級工程師肖哲林一行前往衛紅村,在村民符章伏家中見到這條怪魚,經肖高工現場檢查,確認為娃娃魚,長69釐米、重2.8斤,體質健康。
  這是繼去年5月在馬跡塘鎮羅家洲村發現野生娃娃魚後又一次在我縣發現。娃娃魚學名大鯢,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通常生活在山區溪流中,對水質、環境要求極高。衛紅村依山傍水,山中有溶洞,長年有泉水流入溪河中,娃娃魚能在這裡生存與當地良好的水質和環境有關。
  怎樣處置這條野生娃娃魚。經當地政府、水產部門與村民溝通協商後,決定將其重新放歸自然,晚上21時,當地政府幹部、水產部門技術人員、電視臺記者和村民代表一起將這條娃娃魚放生。  (原標題:桃江又現野生娃娃魚 長69釐米重2.8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ihzqfljwlm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