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中南大學、湖南大學對口支持湖南涉外經濟學院框架協議簽字儀式舉行。
  近年來,學校投入2.8億元用於教學設施和生活設施建設。擁有教學、演奏、辦公等綜合功能的音樂大樓主體工程已經封頂。帶有空調、熱水、大型自修室的15層學生公寓也將投入使用。
  朝氣蓬勃的涉外學子
  文\圖本刊記者劉尚文通訊員王瓊芳鄧建平
  7月8日上午,中南大學、湖南大學對口支持湖南涉外經濟學院簽約儀式在湖南涉外經濟學院舉行。副省長李友志出席簽約儀式,盛贊此舉是教育改革的創新。
  李友志副省長指出,中南大學和湖南大學有著深厚的歷史積澱,在教學管理、學科建設、教學質量以及高等科研等方面有明顯的優勢。涉外市場意識強,辦學機制靈活。同時,涉外率先對外開放,與美國勞瑞德國際大學聯盟合作,成為一個中外合資的高等院校。兩所名校對口支持湖南涉外經濟學院,是雙向共贏的事情。
  作為一所民辦高校,湖南涉外經濟學院取得的辦學成績令人矚目。5年升本,辦學17年就躍居全國同類高校榜首,為湖南省的教育事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通過此次對接,涉外與公辦大學的聯繫將提升到戰略的、系統的、全方位的高度和水平。涉外也將借助兩所名校在應用型人才培養上積累的寶貴經驗,促進學校轉型發展。
  當天,李友志副省長在涉外董事長張劍波、校長張放平的陪同下,考察了學校招生就業辦、圖書館、新建音樂大樓和學生宿舍。李友志副省長說,學校一定要圍繞社會需求設置專業,培養符合社會需求的高素質人才。李友志副省長贊揚了涉外優秀畢業生、全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譚永峰帶動一方鄉親致富,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他說,我們對於畢業生的評價,不能只看他一年賺多少錢,而要看他具體做了什麼事,對社會的貢獻有多大。
  李友志副省長還高度評價了涉外的校園環境建設。他說:我在上世紀90年代就參加了涉外的活動,看著涉外成長,看著涉外發展。涉外經過近20年的發展,已經成為全國民辦高校的一張名片,成為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在社會辦教育方面的一面旗幟。  (原標題:湖南涉外經濟學院借力省內名校謀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ihzqfljwlm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