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大院內景(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土豪大院內景
  央廣網沈陽7月10日消息(記者吳喆華)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在沈陽市京沈高速高花入口往東,有一座大院,四周用紅牆和綠水劃界。這條深三米,寬四米小河,被當地村民稱為“護城河”;這座大院,被網友稱作“土豪大院”。
  中國之聲去年10月報道了“土豪大院”的主人趙國富以“農業觀光園”項目為幌子,未批先建,將農業項目變成了私人花園。沈陽市鐵西區多個有關部門組成專門工作機構隨即展開調查,認為“土豪大院”的建築屬於違規建設、違法用地,省、市紀委也介入調查。
  但是如今大半年的時間過去了,仍有當地村民向中國之聲反映,這個所謂的“土豪大院”並沒有因有關部門的調查而停止施工,而是依舊頂風上馬,違法建設。並且大院的亭台樓閣已經修繕完畢,古建築上還雕刻有“五脊六獸”,趙國富也已經入住。事實是否如此?中央台記者近日再次來到“土豪大院”實地調查。

  土豪大院內景(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土豪大院內景(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去年10月21號,中國之聲對土豪大院的違規建築進行曝光後,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有關部門對其下發《責令停止違法行為通知書》。沈陽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局開發區分局執法大隊王鐸強調,“土豪大院”部分建築屬於違法占地,已經從嚴進行罰款,並勒令其停止建設。
  王鐸:他沒取得土地手續的情況下,就占地建設了,就按照土地法的規定,就對他進行處理了,罰款罰了40多萬,當時給他下這個通知,就告(訴)他了,所有一切施工行為,都要停止。
  從去年12月開始,“土豪大院”所在的張福安村,就有村民陸續就向中國之聲反映,消停了一陣後,“土豪大院”又動工了。村民趙群說,去年10月的時候土豪大院還是“半成品”,現在已經是“成品”了。
  趙群:自從上次媒體播報完咱們村的土豪大院之後,停了一小段時間,但是一直在裡面偷著乾,現在這個別墅已經修建成功,亭台樓閣上次播報的時候是半成品,現在彩繪啊,塗料啊,已經完事兒了,都建完了,還有仿古建築、廟宇,現在這個別墅已經是成品了。

  去年10月17日仿古建築(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如今土豪大院內景仿古建築已經建好(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事實是否如此?本周一(7號)清晨,記者來到這裡時發現,路面整修完畢,去年只有搭建了簡單結構的七八個涼亭已經修葺一新。現場仍有十幾個工人在作業。面對記者的提問,工人們言語謹慎。
  記者:啥時候完工啊?
  工人:馬上完工。
  記者:早上那麼早啊。
  工人:恩。
  記者:就剩一個亭子了是麽?
  工人:是。
  土豪大院正中的一座仿古建築,去年只有基本框架,現在紅灰相間,已經粉刷完畢。仿古建築屋檐上的“五脊六獸”,隔著水塘,與三層別墅相對。現場工人說,目前只剩下一些掃尾工作。
  記者:這個啥時候幹完?
  工人:馬上。
  記者:這是修的啥?
  工人:古建築啥的,咱不懂,叫幹活就幹活。就是掃尾了。

  去年10月17日涼亭(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土豪大院最後一個涼亭收尾(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現在涼亭已經建好(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除了修葺完畢的涼亭、仿古建築、拱橋、連池塘中的水草,荷葉都剪修一新。半個足球場大小的魚塘四周,每一根欄桿上都雕刻小石獅。而大院的正中,一座鵝黃色藍頂的三層別墅周圍,籃球場、花壇也都修建完畢。村民趙群說,這就是趙國富的私人花園,當地村民稱為“小皇宮”。
  趙群:他這個亭台樓閣,涼亭,廟宇啊,跟咱故宮的建築一樣。
  趙國富在別墅中告訴記者,大院中沒有新建建築物,他仍在抓緊辦理土地手續。
  趙國富:前幾天紀委來找我,說不讓你動你還動。你們看吧,所有建築物沒有增加一點,只是完善我的涼亭,去年我建完的,我得畫點畫,鋪點磚,這東西不是建築物,我在修整。
  記者:你的路平了,亭子都建好了。
  趙國富:對。

  土豪大院內景(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土豪大院內景(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無論趙國富找怎樣的理由解釋,土豪大院已經完工,趙國富也成為了這土豪大院的主人——這已經是不可否認的事實。那麼土豪大院到底有多大,為什麼一個以農業觀光園項目立項,卻成了趙國富的個人別墅花園呢?
  “土豪大院”到底有多大?記者分別乘坐兩輛出租車對“土豪大院”的占地面積進行兩次測量,公里數都顯示,南北圍牆長0.8公里,東西圍牆長0.5公里,占地面積約600畝。
  司機:公里數應該上下不差什麼,因為這車胎是原廠胎,這是1.3公里,800乘以500(米)。
  據瞭解,這個土豪大院以“沈陽綠嘉泓舍農業觀光項目”立項,張福安村村民趙群說,這裡不到與農業觀光相關的項目,就是趙國富的私人花園。
  趙群:這個農業園或者觀光園都是以農業為主的,你得建農業大棚,水果蔬菜,供游客採摘,他這個根本沒有體現出一點農業的建築。他的別墅根本不許外人進,只有別墅的主人能隨意進出。
  大院的門衛告訴記者,這裡沒有什麼農業觀光園,外人不准進入。
  記者:能進去轉轉麽
  門衛:不允許,不讓進。
  記者:這不是一個觀光園麽?
  門衛:哪有觀光園,不行。
  趙國富說,他在張福安村的工廠比較多,因此經常在這裡居住。
  記者:農業觀光園你當成住的地方了?
  趙國富:不是,這是我的辦公樓。
  記者:但是我六點來你就在這了?
  趙國富:我在這住是正常的,下麵是車庫,上面是我住。
  
  村民稱,過年趙國富一家在土豪大院度過(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有村民告訴記者,趙國富一家過年就在大院過的,宴請親朋時,有人把過年趙國富一家合影的照片發到朋友圈,並配圖稱“我在土豪大院祝朋友們馬年吉祥,都沾土豪的喜氣”。
  據瞭解,2000年以來,趙國富在張福安村總占地面積為848.81畝,目前478.4畝用地均保持原地貌,也就是說有400多畝土地撂荒。據瞭解,土豪大院的土地並沒有徵地手續,相比於趙國富,張福安村的多數村民手中的土地少的可憐,趙國富的弟弟在村中“村長書記一肩挑”。對此,有村民意見很大。
  柏樹玉:俺老百姓停耕八年了,一年就給1300塊錢,一天和三塊幾毛錢,讓人怎麼活。你村長書記一肩挑,挑啥呢,都挑你們家去了。
  張福安村的“土豪大院”,到底是農業項目還是私人別墅?對違規行為的處罰,相關部門是否只罰款了事?紀檢部門的調查結果為何遲遲不向社會公開?中國之聲將持續關註。

  土豪大院內景(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土豪大院內景(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土豪大院內景(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土豪大院內景內仍有工人施工(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土豪大院內景內景(央廣網記者 吳喆華 攝)  (原標題:沈陽違規土豪大院頂風修繕 宅主弟弟村長書記一肩挑_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ihzqfljwlm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