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 (記者 劉剛 趙力)8月3日下午,魯甸縣龍頭山鎮派出所在地震中倒塌,三層mSATA辦公樓“只見3樓不見1、2樓”, 3名民警和1名協警遇難。當地警方披露了當時救援的細節。
  3日下午地震後,正在輪休的女民警吳朝芬竹北買房趕回單位,看到派出所已被夷為平地,嚎啕大哭。“星期五,我們都還在一起上班。”
  龍頭山鎮派出所建在一小山坡上,地震後,外人只能通過那塊“魯甸縣公安局龍頭山派出所”的牌匾依稀SD記憶卡分辨出,這兒曾經是派出所。
  地震發生後,在外走訪、出警的指導員楊崇銀、副所長常超、民警新成屋崔華超便火速趕往派出所,隨之被眼前的景象震驚。
  “救救我,救救我!”派出所值班室位置的磚石堆里傳出了女協勤常禮煥的求救聲,幾人便徒手挖刨,隨身碟把碎磚搬開,鎖定了常禮煥被掩埋的具體位置。
  突如其來的餘震襲來,正在派出所廢墟上救援的3名民警猝不及防,身體左右搖擺,正站在廢墟中部的楊崇銀緊緊抱住一個大石頭,才沒有摔倒。
  在廢墟後側邊沿的常超、崔華超不慎滾到了派出所後面5米深的陰溝,碎石滾落下去,餘震持續了十幾秒鐘,兩人從溝里爬上後身上已經多處擦傷。
  不久,魯甸縣公安局的救援隊趕到,協警常禮煥被救了出來。常還原了地震時的情形,所長夏大猛,民警劉店、柳成涵在一樓值班室接待辦事群眾,協勤龔金文在另一間辦公室里給辦事群眾打戶籍證明。
  救援分隊根據常禮煥的描述,尋找被掩埋人員的方向,很快就發現了辦事群眾趙雪,她的身上壓著混凝土塊,幾名民警合力把混凝土塊移了個方向,在地震發生3小時後,救出了第一名被掩埋群眾。
  晚上23時,震區開始下起了大雨,給救援工作帶來更大挑戰。
  救援民警從一堆石磚里聽到辦事群眾趙奇的聲音,8月4日凌晨3時,趙奇成功獲救。
  4日上午,各地救授部隊不斷開進龍頭山,至中午11時,經大型挖掘機挖掘施救,終於找到了所長夏大猛,民警劉店、柳成涵和協警龔金文,4人均已遇難。
  5日上午,雲南省公安廳廳長楊嘉武來到臨時搭建的帳篷派出所指導工作、慰問民警,“派出房子垮了但牌子不能垮,” 楊嘉武用毛筆寫了“龍頭山派出所”的牌子,貼在了帳篷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ihzqfljwlm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