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沈陽12月9日電(李祥輝、王天德)擔負我軍士官長制度試點工作的陸軍第39集團軍某步兵旅9日召開軍人大會,任命36名營連優秀士官為營連士官長。這標志著我軍士官長制度改革拉開帷幕。 
  實行軍士長或士官長制度,是世界許多國家軍隊的通行做法。近年來,隨著我軍武器裝備發展和力量結構調整,士官數量占軍隊員額的比重越來越大,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為了適應軍隊建設發展的要求,今年以來我軍在部分部隊開展試點,在建制旅(團)、營、連分別設立了士官長,負責部隊日常軍事訓練、管理教育工作。
  陸軍第39集團軍某步兵旅在承擔士官長制度試點工作中,積極研究探索實行士官長制度措施辦法,為全軍士官制度改革積累經驗。沈陽軍區軍務部副部長於世祥介紹說,為確保試點工作扎實穩步推進,在總部機關指導下,軍區專門成立聯合指導組對口研究論證,不斷豐富完善士官長的職責定位、選拔配備、管理保障、考評獎懲等配套措施辦法,取得了《士官長制度實施細則》《營連士官長選配工作實施方案》《營連士官長選配機關考核實施方案》《士官長培訓教案》等一系列成果。
  據瞭解,沈陽軍區首次任命的36名士官長全部為黨員,90%有大專以上學歷,100%在部隊擔任過班長以上職務,個個軍政素質過硬,人人是基層戰鬥力建設骨幹。這個旅五連士官長陳忠波說:“成為沈陽軍區首批士官長後,我將按照職責要求,當好軍官助手,成為士兵標桿,積極為部隊戰鬥力建設作出貢獻。”  (原標題:我軍試行士官長制 沈陽軍區首批士官長上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ihzqfljwlm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